現任:
  • MyTaiwanTour 法務暨政府關係總監
  •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旅遊委員會共同主席
  • 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 法規政策研究組召集人
  • 台灣觀光地方創生協會 副理事長

 

工作經歷:

 
Gina 兼具法律人、科技人角色多年,長期協助國內外公司保護智慧財產權,曾在台灣微軟公司法務暨公共政策部門服務十年後加入美商參數科技有限公司(PTC)擔任亞太區資深知識產權協理。於2016年他勇於挑戰自我,離開服務十多年的軟體產業與企業法務角色,加入當時最夯的共享經濟平台Airbnb擔任台灣暨香港公共政策總監,負責跟政府協商短租市場開放與法規鬆綁等議題。

Gina長期擔任政府與民間顧問,提供法律、科技、智財等領域專業意見,曾擔任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著作權審議委員會委員、教育部保護校園智慧財產權跨部會諮詢小組委員、三軍總醫院人體試驗審議委員會委員、商業軟體聯盟亞洲區主席、全國工業總會智慧財產權委員會委員等。

來自台灣美麗的後山的她,畢業於花蓮女中,取得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及外國語文學系雙學位,國立成功大學法律學碩士學位,美國柏克萊大學夏日學院智財專班,現為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博士候選人。近年跨入觀光旅遊與地方創生領域的她,除了積極推廣國際旅客來台,欣賞台灣山海之美、體驗台灣熱情好客文化之外,同時也是好幾個縣市政府的地方創生顧問,帶領一群青年志工輔導各地地方創生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