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島之音 共同創辦人
外籍記者聯誼會 Taiwan 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委員

 

2019年初,吳怡慈 (Emily Y. Wu) 創立 Podcast 內容製作公司「鬼島之音」,專注於製作中英文原創聲音節目。以台灣人的視角分析國際間的議題,同時,透過不同的觀點與聲音,挖掘隱藏版的故事、探討爭議性的話題,並開啟全新的視野。

而在台灣長大的她,留美畢業後,曾陸續於台北、香港、北京、上海等地之新聞、影視媒體產業工作,看見台灣新創產業的崛起與機會,也選擇再度回台創立自己的事業。

吳怡慈畢業於美國衛斯理大學 (Wellesley College),曾經在壹傳媒集團旗下的壹動畫公司擔任資深製作經理、中央廣播電台 (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製作顧問、公共電視擔任執行製作、及經營自己的影視工作室,專業包括:剪輯、製作、社群媒體、數位媒體、經營管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