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開講

歡迎參加7/27「TWIGF線上開麥–域名爭議與未來發展」

為處理網域名稱註冊與商標有關之爭議,全球域名管理政策機構 ICANN 曾委託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WIPO)進行研究,並於 1999 年 4 月提出建議報告,該報告也成為全球「統一域名爭議解決政策」(Uniform Domain-Name Dispute-Resolution Policy,UDRP)的基本架構與原則,並廣為引用。2012 年 ICANN 首次開放新通用頂級域名(New gTLD),擴大企業與網路使用者在頂級域名上的選擇,有關商標相關爭議之處理方式仍基於 UDRP 予以擴充設計,但仍出現無法解決的問題,例如即使是臺灣的頂級域名出現爭議事件時,須尋求海外的爭議解決機構來處理等。

全球在域名的爭議不只是如此!TWIGF線上開麥由吳國維理事長親自出馬,並邀請到國內外的頂級域名管理機構與技術專家,共同為大家解析各式域名爭議問題,包括像是:ICANN如何保護企業商標相關權益?什麼是域名濫用(Domain Names Abuse)?國碼和一般的頂級域名在爭議處理是否不同?目前單字母不能註冊域名(如 A.com)未來有可能開放嗎?

📍活動時間:2021年7月27日 上午10:00-12:00

📍Webex線上會議連結:https://reurl.cc/vqElnj

📍議程:
10:00 – 10:10 主持人介紹與談人
10:10 – 11:30 座談
主持人:吳國維(TWIGF理事長)
與談人:
Bruce Tonkin(AuDA營運長)
Edmon Chung(DotAsia執行長)
黃勝雄(TWNIC執行長)
11:30 – 12:00 線上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