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歡迎報名3/25「智慧音箱的智慧生活與安全隱私之戰」座談會

越來越多人使用包括像是Siri (Apple)、小愛同學(小米)、 Google 助理等智慧音箱服務,只要動嘴說,便可以讓這些數位助理執行像是播放音樂、查詢氣溫、搜尋新聞、預定行事曆等簡單的任務。

這些數位助理在我們日常生活動中出現的機會預期將越來越多,在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帶來了擔憂,這些擔憂包括:智慧音箱如何蒐集與紀錄我們的語音資料?資料蒐集後被傳送到哪裡?蒐集到的語音資料又被做了哪些處理?應用在何處?現有的個資或隱私保護法規能否保障使用者的權益?過度的保障或從嚴的法規解釋,是否也可能變成資料使用創新或服務創新的障礙?

有人說,智慧音箱改變人們與網路互動的方式,更有人認為,智慧音箱有可能根本上改變人們與科技的關係;這些都意味著,瞭解它們的工作方式,以及理解可能的隱私與安全風險,也越來越重要。台灣網路講堂本次將從法律、人權與技術等不同角度,探討智慧音箱帶來得智慧生活與安全隱私間取得平衡的相關課題。

歡迎大家前往活動網站報名。

活動訊息

日期:2020年3月25日(二)
地點:IEAT會議中心 9F  第二教室(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
議程:
13:30 – 14:00 活動報到
14:00 – 14:20 引言報告:智慧音箱應用的個資與隱私焦點課題
引言人:曾更瑩律師 (理律法律事務所)
14:20 – 15:50 專家座談:智慧音箱的智慧生活與安全隱私之戰
主持人:王俊凱執行長(NII產業發展協進會)
與談人(依姓氏筆畫排列):

白明憲 特聘教授(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
林俊秀 組長(經濟部工業局)
曾更瑩 律師(理律法律事務所)
楊千旻 法務協理 (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公共暨法律事務部 )
蘇思漢 簡任技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基礎設施與資通安全處)
15:50 – 16:10 現場來賓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