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論壇直播

「民主開放社會下網路平台審查封鎖之界限」座談會 線上直播

TWIGF將於今日(2/3)下午線上辦理「民主開放社會下網路平台審查封鎖之界限」座談會,邀請學界、法律界、業者及公民團體等專家,共同探討網路平台審查封鎖之界限等相關議題。

本次活動為服務不同平台的使用者,將於Youtube及愛秀生活(Ishowlife)同步直播,點擊下方連結即可收看。直播中歡迎於聊天室留言提問,若需提問或留言者,請先登入該平臺會員之後,方可進行留言。

※直播時間:2021年2月3日(三) 14:00~16:30

※Youtube直播連結:https://youtu.be/H_6o1p1Twlg

※愛秀生活直播連結:https://tw.ishowlife.com/vid.php?v=417274787175

論壇直播, 論壇開講

台灣網路講堂「新冠肺炎與網路治理」直播網址

台灣網路治理論壇與台灣網路講堂將於6月2日(二)下午1400推出「新冠肺炎與數位治理:劃定隱私界線與打擊假訊息」

位於日內瓦長期關注網路治理公共政策的Geneva Internet Platform 歸納新冠狀病毒流行病帶來的數位政策議題中,將「隱私保護」及「不實訊息防範」同時列在其中,與網路言論自由箝制、網路犯罪濫用疫情等公共政策議題並列。

在防疫成績斐然的臺灣,也存在著防疫與隱私界線如何切分,以及各式偏方、陰謀論等不實訊息造成社會不安等問題。

本場次邀請法律專家以及媒體專業人士,就科技防疫的隱私與假訊息課題進行深入介紹與討論,期在持續對抗疫情的未來,能引入更多不同的思維,作為國人參與公共議題討論的參考。

本場次同時提供直播服務,6月2日14:00 線上見。

論壇直播, 論壇開講

台灣網路講堂「若機器能認出那張臉」直播網址

 

台灣網路講堂 5月29日晚上七點推出「若機器能認出那張臉:數位時代的人臉辨識與人權挑戰」

人臉辨識技術近年來受到公、私部門的重視,特別是在安全管理上,已逐漸成為一門廣泛應用的技術。
在此同時,卻也引發非常多的爭議。特別是在隱私保護及資訊安全上,因生物特徵終身不變的特徵,以及技術應用上時常是以高隱密、自動辨識為基礎特性,
導致其應用難以受到當事人或公眾監督,也衍生了許多權利侵害的爭議。因而近來也有越來越多的國家,正在積極研議如何讓這類科技不被濫用。

這是台灣少數以人權為主要角度來談人臉辨識的座談,希冀從科技、法律與政策各面向的專家探討中,解析在數位時代中人臉辨識的技術、往後所要面對的挑戰及可能的解決方式。
歡迎大家週末夜在家喝喝小酒,輕鬆坐在沙發上觀看直播。